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「種種的異常現象都關乎愛」如同太空漫遊的Hush《第一人稱》演唱會

這個春天的夜晚耳朵好熱鬧,才剛聽完徐佳瑩小巨蛋演唱會後,緊接是Hush首次登上TICC的大型演唱會;以天文概念所打造,剛好碰上外頭的月全蝕,如此呼應彼此的巧合,讓這場演唱會帶著濃厚的天文學,這也是Hush強烈的個人特色。

從2011年在Tizzy bac的表演中,首次聽到Hush的演出後,就深深對他們著迷,充滿迷幻搖滾色彩,加上歌詞不離宇宙、科學、天文等奇異哲學思考,總是耐人尋味,於是跑了幾場演出後,漸漸從歌迷變成朋友,而這次在TICC的演出是我看過Hush最棒的一次演出!


(圖片來源/相信音樂官網)

有別於在Live House精巧的場地,這場《第一人稱》演唱會痛快地呈現該有的視覺美學,不管是LED銀幕還是燈光,都給人眼睛一亮的享受,尤其燈光與音樂節奏完美配合,將整場演唱會帶到一個特有的表演境界。記得在演唱《第三人稱》時,中間哼唱時,舞台不同位置的白光在鼓聲出現的同時以相同位置聚焦在Hush身上,那一幕即展現這場演唱會燈光的霸氣表現;隨後幾首歌曲的燈光表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,例如《同一個答案》與《空中的戀人》現場打出一整片的彩虹光,呼應婚姻平權;《X》還特別打出一個"X"字光,到最後所有白光同時在舞台打出好幾個"X"字時,與這首歌更完美結合。另外在唱《克卜勒》時,一進鼓聲,位在觀眾席上的好幾盞光,突然同時打上天花板,宛如一束一束光柱一樣,相當目不轉睛,演唱《Yellow》同時還特別轉成黃色,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

有如此完美的燈光表現,讓Hush的現場演出增添不少色彩,一開場就用《集體催眠》帶領大家他的音樂世界,接著演唱《之間》是當晚的第一個驚喜,一直覺得這首歌詞相當耐人尋味,加上固定的節奏,就像是一個節拍器固定來回擺盪,甚至有陣子去跑步時還會聽這首歌來固定自己的節奏。第二段以acoustic的方式呈現,選唱幾首關於獨處、寂寞、想念的歌曲,例如《一個人的地下室》、《都是你害的》還有拉拉的《尋人啟事》及驚喜翻唱Radiohead的《No Surprise》。即便在偌大的Ticc場地,Hush用最簡單的方式拿著吉他自彈自唱,都能將情緒直搗內心。

接著一連串的新歌,配上強大編曲與爆發的嗓音,讓能量瞬間爆發,隨後Hush突然從五樓現身,《Anybody Out There》的前奏也一同出來,立馬讓現場陷入瘋狂,我也相當驚訝聽到這首歌,因為當初放上Youtube時就被這迷幻的曲風給勾走,而這首歌也代表演唱會進入天文橋段,包含《那裡沒有我》、《給平行宇宙的你》、驚喜曲目《I'm going to fall》及獻給不幸遇到空難的葉家菁的《克卜勒》,還有首張單曲的《天文特徵》,這幾首歌就像是帶領大家進行一場太空漫遊,自在漂浮宇宙和星球之間,當眾人拿起手機照亮時,我們都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。最後安可是相當受到歡迎的《波希米亞》及《光和熱》還有獻給思念與祝福的《Everyone Gonna Miss You》,在大家齊聲的合唱後,替這場天文探險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(圖片來源/相信音樂)

出道五年,在歷經各種大小舞台演出,還有透過網路音樂平台Streetvoice累積能量後,Hush終於爆發所有能量,在創作與演唱上也逐漸展現大將之風一面,不僅拉攏不同樂迷的心,也讓獨立音樂變的寬廣不受限。在這華語歌壇正愁歌王歌后接棒之際,除了有了拉拉,Hush也正蓄勢待發。




最後偷偷附上跟Hush的合照XD  真的恭喜你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